纪委办公室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做好“五一”、端午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2023-05-07 20:17   商职纪委


“五一”、端午将至,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四风”树新风,抓实假期校园安全,保持廉洁文明安全节俭的节日风气,现就节日期间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的部署要求,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对党员干部的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认真落实作风建设和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干部要履行“一岗双责”,紧盯重要节点,层层传导压力,坚决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刻严守纪律规矩,扎实筑牢安全防线,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二、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九紧盯九严禁”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反复性、顽固性,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做到“九紧盯九严禁”。紧盯违规吃喝,严禁“吃空函”“吃下级”“吃老板”以及在培训中心、内部食堂、私人会所、农家院等隐蔽场所违规吃请;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严禁借礼尚往来名义搞利益勾兑、权钱交易,以电子红包、快递物流等形式“隔空送礼”;紧盯违规用车,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向管理和服务对象、下属单位租借车辆;紧盯违规发放津补贴,严禁通过虚列名目、套取资金、编造理由等方式滥发节日福利;紧盯奢侈浪费,严禁大操大办、餐饮浪费、高额彩礼等讲排场、搞攀比行为;紧盯公务出行,严禁以培训考察、招商引资等名义违规公款旅游、改变行程借机旅游或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紧盯助推不正之风的问题,严禁借高档烟酒茶、粽子等搞过度包装、故意炒作、渲染向领导干部送礼等行为;紧盯工作作风,严禁在安全生产、帮扶救助、民生保障等领域不作为乱作为;紧盯加重基层负担问题,严禁以部署工作名义随意派任务、要材料以及“指尖上的形式主义”。

三、坚持纠树并举,弘扬新风正气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作风建设与清廉商职建设贯通起来,与平安校园建设结合起来,领导干部要发挥作风建设“领头雁”作用,带头严守纪律规矩、带头抵制歪风邪气、带头弘扬新风正气,带头筑牢安全防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坚守清正廉洁、夯实安全责任。

四、保持高压态势,严肃执纪问责

学校纪委将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紧盯校园安全,加大检查力度,坚持一严到底,对节日期间发生的“四风”问题和安全问题将严肃追责问责,以监督执纪工作成果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标尺,以有力有效的举措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安全祥和。


节日期间“四风”问题举报方式:

举报网址:https://tianjin.12388.gov.cn

举报电话:022-12388

举报专区:海河清风微信公众号举报专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