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 正文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纪委关于过廉洁教师节的工作提醒
2023-11-14 15:35   纪委办公室


各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各部、处、室,各教学、教辅单位:

2023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9个教师节,也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第一个教师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教师”要求和对职业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展现职业院校教师爱党爱国、立德树人、廉洁从教的精神风貌,现就廉洁过教师节提醒如下: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驰而不息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教育引导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充分认识到节日期间持续正风肃纪的重要意义。全体教职员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守自我革命根本政治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转变作风,严正家风家教,守住廉洁关口,坚决抵制奢华节礼和歪风邪气。

教师节期间,全体教职工要严格遵守关于师德师风的各项纪律要求,严禁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财物;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的可能影响考试、考核评价的宴请;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支付费用的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严禁让学生及家长支付或报销应由教师个人或亲属承担的费用;严禁通过向学生推销图书、报刊、生活用品、社会保险等商业服务获取回扣;严禁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的其他行为。

学校纪委将紧盯节日期间易发问题,持续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力度,对顶风违纪、特别是违反师德师风问题的将严肃查处,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自律的节日氛围。

最后,希望全体教职员工不忘立德初心,牢记教育使命,共度一个廉洁、健康、文明的教师节。


中共天津商务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9月8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