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
要闻摘报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摘报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度述责述廉会议
2023-04-09 17:35   纪委办公室


为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强化对全校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的监督管理,学校纪委严格按照述责述廉工作方案和规定程序,日前分别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会议和党员处级干部述责述廉会议。



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宫宝利主持。会上,党员领导干部围绕2022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责任人责任)、个人作风和廉洁从政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会议的询问环节问题更直接、更聚焦,领导班子成员针对如何将全面从严治党与业务工作相融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等问题做了现场答询;处级干部结合部门工作,围绕落实“一岗双责”、清廉商职建设等方面回答了现场提问。会议邀请了党外人士、党员处级干部及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等代表全程参会,并对述责述廉汇报对象进行了现场询问和民主测评。

学校党委书记宫宝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工作,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今后要进一步细化述责述廉内容,不断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己责、严管己辖,把“述”出的问题整改到位,把“述”出的责任勇扛在肩,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真抓实干、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宫书记代表学校党委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扛牢扛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二要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以问题为导向,坚持敢抓敢管、善抓会管,积极推动学校政治生态持续向善向好;三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进取意识,把各项工作谋划好、落实好;四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树立全员意识,深入推进清廉商职建设,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