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
要闻摘报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摘报 — 正文
深学细悟笃行 永葆铁军本色 学校纪委书记周宝玲作主题教育专题宣讲
2023-11-14 19:54   纪委办公室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广大纪检干部自觉接受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推动学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按照主题教育总体安排,日前,学校纪委书记周宝玲同志以“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努力锻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为题,向全体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专职纪检干部讲授了一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专题党课。



周宝玲要求,全体纪检干部必须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与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特别是要与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在目标任务、方法措施、组织领导等方面一体安排、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努力实现同频共振、相互促进。

周宝玲对全体纪检干部从政治建设、责任担当、自我监督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打铁必须自身硬,必须常怀敬畏之心、戒惧之意;二是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必须把讲政治放在首位,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三是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坚决防治“灯下黑”。在授课过程中列举了大量从中央到地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出现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在开展主题教育、讲授专题党课的同时,也对全体纪检干部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警示教育,提醒全体纪检干部要汲取深刻教训、以案为警为戒、筑牢思想防线,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周宝玲强调,要以此次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下功夫,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持续下功夫,努力建设成为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与会纪检干部纷纷表示,要始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铸就对党忠诚、锤炼党性作风、练就斗争本领、带头遵纪守法,在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廉洁建设上作表率,以铁的纪律打造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铁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