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
要闻摘报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摘报 — 正文
镜头丨多措并举推动清廉学校建设出实效
2023-11-14 22:39   廉韵津沽


清廉学校建设是清廉天津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我市各区、各有关职能部门注重把廉洁教育融入各级各类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同时,紧盯招生招聘、后勤基建、科研经费使用等强化管理监督,推动加强新时代校风学风和师德师风建设。

河西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深入河西区闽侯路小学,重点查看该校徽州道4号校区第二教学楼加固修缮工程项目招标及评标情况,助力工程项目廉洁运行。图为该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对招标文件、专家评标打分情况、中标单位资质、建设进度与质量等进行了解和检查。(河西区纪委监委供图 杨绍栋 摄)

河北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天津一中河北学校项目建设施工现场,聚焦安全生产、资金使用和工作人员履职尽责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详细了解施工进展情况,督促驻在单位加强对项目的监管,筑牢廉洁底线。(河北区纪委监委供图 房海峰 摄)

南开区教育系统着力打造“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廉作风”四位一体的“清风工程”,持续深化清廉学校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和教师职工廉洁用权、廉洁从教、廉洁修身的思想自觉。图为南开区教育系统举办“清廉润心”师生书画作品展。(南开区纪委监委供图 王维佳 摄)

红桥区教育系统组织开展“翰墨传廉韵·清风润校园”师生书法、美术专题廉洁文化作品展。展览从全区征集的万余幅师生书画作品中遴选出500余幅进行展示,并组织全区党员干部、教师学生参观,感受廉洁文化的浸润力和感染力。(红桥区纪委监委供图 杨静凤 摄)

蓟州区纪委监委坚持“组地”联动,深入区第一中学,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了解等方式,对学生公寓门窗改造项目的资金使用、施工进展、工程质量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学校建设项目廉洁高效。(蓟州区纪委监委供图 邓天齐 摄)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廉洁文化阵地建设,以多种形式进行廉洁教育,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和育人环境。图为广告学院教师驻足观看学院廉洁文化长廊。(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供图 张刚 摄)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理工大学纪检监察组联合驻在高校党委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建成廉洁文化书屋,陈列党纪党规、纪检监察、廉洁文化等书籍500余册,进一步拓展廉洁文化宣传阵地。(驻天津理工大学纪检监察组供图 刘占富 摄)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音乐学院纪检监察组联合驻在高校招标采购领域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召开招标采购领域内部控制建设推动会,针对调研检查发现的廉洁风险点等,研究探讨防范措施,共建清廉校园环境。(驻天津音乐学院纪检监察组供图 杨志明 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