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清明节、五一期间 摒弃陈规陋习 整治“四风”净化节日风气 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2019-04-04 17:26  

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

2019年清明节、五一将至,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营造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良好节日氛围,摒弃焚烧纸钱香烛、燃放鞭炮烟花等陈规陋习,预防和制止违法违纪和腐败行为的发生,树立文明节俭的祭祀新风,倡导风清气正的良好风尚,现就节日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规定,重申“七严禁”。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抵制歪风邪气,破除祭扫陋习,切实做到“七个严禁”,一是严禁使用公车公款公物或利用职权向管理和服务对象及其他单位借用车辆,进行私人祭扫、游玩、探亲访友等活动;二是严禁借祭扫之机收受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个人的款物;三是严禁用公款进行游览、吃喝、健身娱乐等活动;四是严禁违规报销因个人祭扫产生的交通费、停车费、住宿费等相关费用;五是严禁组织或参与封建迷信以及吹拉弹唱等追求低级趣味的活动;六是严禁在祭扫中讲排场、比阔气、大操大办、铺张浪费;七是严禁在城区规划区内道路、居民社区、景观区、公园等公共场地焚烧冥纸,违规燃放烟花爆竹。

二、强化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把严明清明节纪律要求,与落实学校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方案和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方案结合起来,加强教育防范,做好日常监督管理,重申纪律红线,做到早提醒、早部署、层层落实责任,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不留死角盲区,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严格遵守清明文明祭祀规定,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维护党员干部良好形象,为广大群众树立标杆,确保本部门不发生违规违纪行为。

三、严格执纪问责,加大查办力度。学院纪委严格履行监督职责,紧盯清明节这个“关键节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及时公布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各级纪检委员,发挥前哨触角作用,要紧盯节点,履行好监督责任。学院纪委将采取必要的方式进行随机抽查,突出监督重点,关注“老问题”,坚持从严执纪,严肃查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对检查中发现和群众举报的“四风”问题,一经查实,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失职失责的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

举报电话:022-59655318

举报邮箱:swxyjjjcs@163.com

中共天津商务职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4月4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