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廉洁过节的通知
2018-12-28 17:35  

各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各部门:

2019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深化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发生,确保全校师生文明过节、廉洁过节,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现就做好元旦、春节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增强廉洁意识

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贯彻“两个维护”,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元旦、春节期间查纠“四风”问题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位制,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各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要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纪党规为契机,做到早部署、早提醒。通过党员会议、警示教育、以案说法等形式,向党员干部打招呼、提要求,发出警示信号,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廉洁自律自觉性,坚决杜绝“节日腐败”,确保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过节。

二、严守自律规定,持续正风肃纪

坚持以上率下,各总支部(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执行纪律和规矩,带头反对和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亲自研究部署、亲自推动落实,同时要加强对本部门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

节日期间,全校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紧盯“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新表现,做到十“严禁”,严禁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节礼;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严禁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或与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和个人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贵重物品;严禁利用电子商务提供电子红包、礼券、预付卡等。

三、履行监督责任,强化责任落实

元旦、春节期间,学校纪委将加强监督检查力度,紧盯节日期间纪律执行情况,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手段,特别对容易忽视的地方和部门,加大检查和提醒频次,发现问题,严肃处理。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及时掌握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因领导重视不够、工作不到位导致节日期间发生严重违纪问题的,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同时对违规违纪行为严查快办,以严格的标准保证各项纪律规矩落到实处。

举报电话:59655318

举报邮箱:swxyjjjcs@163.com

中共天津商务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12月28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