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 正文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纪委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清廉节俭过节的通知
2020-09-27 17:16   纪委办公室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20年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作风建设在新时代向纵深发展和反对铺张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盯节点一以贯之纠治“四风”,持续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根据市纪委监委和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通知精神,确保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经过持续治理,我校的“四风”问题得到了有效遏制,但作风建设必须常抓不懈。各级党组织要把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作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检验,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党风政风校风好转的重要政治任务,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决防止产生“疲劳综合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狠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带头纠治“四风”顽瘴痼疾,带头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要求,带头执行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各项措施规定,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确保组织领导到位、责任履行到位、压力传导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各级党组织要灵活运用多种方式打招呼、提要求、敲警钟,坚决杜绝侥幸心理、从众心理、麻痹心理,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要发挥通报曝光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及时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的典型案例,督促党员干部自查自省、对照反思,校准廉洁自律的标尺,自觉抵制歪风邪气。

二、守牢纪律红线,严防节日腐败

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要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遵守“十严禁”纪律要求:一是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或借节日之机违规大吃大喝以及其他餐饮浪费行为;二是严禁在节日期间降低工作标准,打折扣、搞变通;三是严禁在节日期间开展走秀式调研、表演式慰问等额外增加基层负担的活动或以文山会海“落实”工作;四是严禁巧立名目,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五是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收送名贵特产或其他贵重物品以及现金、微信红包、电子充值券等礼品礼金;六是严禁接受、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七是严禁以考察调研、职工疗养等名义变相公款旅游或借机绕道旅游;八是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在带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搞“一桌餐”等活动;九是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十是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利用职权向管理服务对象及其他单位借用车辆进行游玩等活动。同时,要教育广大教职工吸取教训,杜绝酒后驾驶等违纪违法行为。

三、坚持严字当头,强化监督执纪

学校纪委将督促推动各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采取务实有效方式,切实把“十严禁”纪律要求落到实处。要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创新监督方式和手段,针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的重要点位,抓住关键少数和重点环节,组织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重点抽查,及时发现并纠正违纪问题。要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持续保持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收敛不收手、不敬畏不在乎问题,“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新表现,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餐饮浪费特别是大吃大喝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发生在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要优先处置、快查快办,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举报方式:

举报网址:https://tianjin.12388.gov.cn

举报电话:022-12388

举报专区:“海河清风”微信公众号“四风”举报专区

                             中共天津商务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9月27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