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
要闻摘报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摘报 — 正文
学校纪委开展2020年上半年政治监督和 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项检查
2020-07-14 19:50   纪委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及天津市纪委监委、学校纪委关于加强政治监督的有关规定,6月中上旬学校纪委启动2020年上半年政治监督专项检查,检查共分为两大部分,一是对党委进行专项监督,二是对基层党组织进行专项检查。

本着为基层减负原则,学校纪委加强监督检查统筹,将对基层党组织的政治监督检查和全面从严治党专项检查合并进行。结合基层党组织工作安排,学校纪委成立专项检查组,集中于7月8日-10日分别到六个二级学院党总支重点查看了基层党组织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和基层党支部问题清单整改情况、巡视整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总支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情况、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开展警示教育工作情况及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情况等,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小型座谈、现场测试等方式帮助基层党组织深入查找问题,并听取了基层党员对学校或二级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意见建议。检查重内容、轻形式、讲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刻意留痕。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将汇总整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改进工作的建议,以书面形式向各基层党组织进行当面反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