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
要闻摘报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摘报 — 正文
扎实开展廉政谈话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2020-09-11 19:56   纪委办公室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与“两个责任”贯通,加强党规党纪教育,增强中层干部政治意识、政治观念,9月11日下午,学校纪委开展新提任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会上,纪委书记周宝玲同志从政治规矩、从政方法等方面对学校今年新提任的处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提醒、督促处级干部在新的岗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廉洁自律,履职尽责,并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站稳立场讲政治。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形成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政治自觉,自觉做到“五个必须”;二要清正廉洁守纪律。要审慎用权,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认真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全面防控廉政风险,严守“六大纪律”,坚决防止“七个有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落实个人事项报告制度,规规矩矩做人,清清白白做事;三要坚持“一岗双责”。要强化责任意识,将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融为相互促进的整体,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推动本单位、本部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让严的标准、严的纪律融入工作生活,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学校纪委还为新成立的金融学院、广告学院配发《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党风廉政风险防控手册(2019年)》,新提任的处级干部每人配发《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为干部廉洁从政提供法律依据和服务保障。

通过廉政谈话,新提任的五位处级干部深受触动,对如何结合自身工作,正确行使权力,落实“一岗双责”,有了更清晰的思路、更明确的认识。大家表示将以此次廉政谈话为推进工作的动力,以发生在身边的反面典型为戒,切实将廉政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勤勉干事、干净做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