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
要闻摘报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摘报 — 正文
学校纪委在纪检干部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2-11-24 13:19   商职纪委


11月22日,学校纪委组织纪检干部全员培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专题党课,将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央、中纪委、市纪委和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文件部署要求,重点学习了陈辐宽同志向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内容,并就《天津商务职业学院纪委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开展监督检查的实施方案》进行了逐条梳理,对监督检查的内容安排进行了重点说明。

随后,纪委委员、机关第一党总支书记常军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人才强国战略”进行了专题党课宣讲,具体阐述了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加强党对高校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做好我校人才引进和骨干教师培养工作,为各类人才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通过引育并举推动学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最后,全体纪检干部认真学习了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相关业务指导文件,以及高校纪委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专题业务知识等内容。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干部,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修正案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学思践悟,确保各项学习任务取得实效;二是作为纪检干部,要充分发挥监督执纪作用,督促并协助基层党组织在广大师生中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入脑入心,落地见效;三是要时刻擦亮“纪检先锋”身份,充分发挥纪检干部的先锋作用,通过进一步完善廉洁文化宣传阵地建设,全力助推清廉学校和廉洁文化建设,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