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
要闻摘报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摘报 — 正文
学校纪委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暨“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案例教学培训
2022-12-18 12:34   商职纪委


12月16日,学校纪委开展纪检干部全员培训,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开展专题宣讲、组织“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案例教学和交流研讨,将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紧密结合,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行见效。

首先,学校纪委委员、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周晓华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主题,从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内容进行了梳理和重点解读;同时,立足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实际,详细阐述了当前和未来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加强学校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网信人才队伍培养的工作举措。

随后,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段红带领全体纪检干部就“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案例教学进行了不同情境的问题分析和交流研讨。本次案例教学以问题为导向,立足纪检监督工作实际,别开生面地设计了会前、会中和会后等25个问题场景,与纪检干部共同探索了在监督过程中的各种潜在问题,并结合《天津商务职业学院二级专业教学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实施办法》以及“三重一大”相关制度规定,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和经验分享。

会议最后强调全体纪检干部要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培训,坚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深学透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业务知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学校纪检监督工作上水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纪委办公室